查看详情
立即下载

新闻中心

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常见的几个阵型 差异巨大的技战术打法!

腾讯游戏玩家联盟 / 2018-07-10 10:18:12

       足球的阵型发展可谓一直在变化之中,战术可以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而阵型则是战术打法最直观的体现。当今,球队的阵型变化可谓五花八门,教练在制定球队阵型时,经过充分思考极力的扬长避短。就拿本届2018世界杯来说,其中就有不少差异化的球队阵型,下面就给玩家来解析一波,方便玩家在FIFA Online4游戏中对阵型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442/4231:均衡攻防(代表:德国队)

442可以说是世界足球最为常见的阵型之一,这个阵型强调的是攻守两端的平衡,无论是防守反击、全攻全守、压迫防守战术,在442阵型中都可以淋漓精致的发挥出来。也正是因为这套阵型的均衡特点,就需要每个位置上的球员的技术都相对均衡,才能发挥出这套阵型的威力。

442起初是平行站位,但是随着不断发展变革,如今的442更多采用的是菱形站位,这样队伍的攻防层次较为明显,另外4231这套由442演变的阵型如今更是大行其道。442阵型适合区域短传渗透,通过小区域的倒脚传递将球过度到前场,寻找射门的机会,本届世界杯上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德国队就偏向这种打法!

541:防守反击(代表:墨西哥队)

541一看球员站位就知道是以防守为核心的阵型,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球队采用最多的一套阵型。541阵型几乎放弃了球队的进攻能力,一般情况下进攻需要依靠长传、或者几个中场速度极快的球员,来将球传递到前场,寻找射门机会。对手在面对541阵型时,想要射门得分就需要投入更多进攻球员,这也是541防守反击阵型的机会所在!

  通常采用541阵型球队的比赛,进球数都会相对较少,小胜小负是球队的核心思想,通常在弱队打强队时使用的较多。本届世界杯上,采用541阵型的球队数不胜数,其中比较典型代表就是墨西哥队,他们10击败德国队就是这个战术指导。

3412/352:全攻全守(代表:巴西队)

3412可以说是541阵型的加强版,541突出的是后场防守,而3412则是在中场就加以拦截。这套阵容非常突出中场球员能力,进攻时中场球员全部参与进攻,防守时中场球员则全部退回己方半场防守。另外3412阵型自由度非常高,两侧的后卫、前卫具有极大的活动空间,容易形成快攻、长传机会。

这套阵容的优势是全攻全守,巴西队凭借这套阵容体系,可谓无往不利。这套阵型对于球员的个人能力、球员体能要求都较高,所以世界杯上使用的球队并不多,不过比赛的观赏度较高,进球数会相对较多!

FIFA Online4中虽然提供了丰富的阵型,但由于开放了主教练阵型能力加成,所以我们在选择阵型的时候,尽量选择主教练擅长的阵型,这样可以球队可以获得额外加成!如果主教练没有你喜欢的阵型,那么玩家可以自由替换其他主教练哦!

最后,FIFA Online4还提供了“个人战术”和“球队战术”功能,玩家选择好喜欢的阵型后,不要忘了调整这两个功能,从而达到战术组合最优化,充分发挥球队技战术打法!

二维码

本网络游戏适合8+岁的用户使用;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