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详情
立即下载

新闻中心

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FIFAOL4年末盘点——中后卫篇

《EA SPORTS FIFA Online 4》运营团队 / 2020-01-08 10:17:16

FIFAOL4年末盘点——中后卫篇

 

FIFAOL4目前的特点对于中后卫其实并不是特别友好:一方面在工资限制的前提下玩家更倾向把更多工资分配给中前场,留给中后卫的实际可用工资空间相对要少;另一方面高工资、高能力值中前场球员(特别是传奇卡)越来越多,导致进攻端和防守端数据差距被愈发拉开,因此玩家对中后卫的要求随之更加严苛,球员容错率的高低变得非常重要。

 

当然由于球队组合的盛行,整体而言能够出场的中后卫球员还是不少的,他们虽然整体强度有所差别,但几乎各家球队都有能坐镇后场的大将,下面将对时下主要的中后卫进行盘点,方便大家对他们的强度有一定了解。

 

中后卫总榜

 

中后卫分榜一

 

中后卫分榜二

 

 

 

分析

1.中后卫分榜一主要是收录正面上抢型中卫,他们基本都是大模型,有着身体对抗优势和制空权,侵略性较高,会比较积极地上前对进攻方施加压迫和逼抢;中后卫分榜二则主要收录回追拦截型中卫,他们的速度特别是转身速度较快,擅长处理身后球,在阵地防守时能够凭借良好的意识拦截球路、补位协防,同时针对对方的小快灵球员有不错的效果。建议大家在选择中卫时将两种中卫搭配起来,做到优势互补,不留短板。

 

2.T0级的中后卫有两个特点:一是几乎没有弱点,可能在某方面有所欠缺但横向对比其他强势中卫也不落下风,而优点非常鲜明且难以替代,如TS范迪克的对抗能力、TY瓦拉内的速度优势;二是他们独立支撑防线的能力很高,对搭档的要求较低,可以适当降低搭档的工资以节省工资空间。但是由于TS赛季的绝版,资金紧张并且没有入手范迪克的玩家更推荐使用COC范迪克(关于他们的详细分析我之前也有专门做攻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看)。

 

3.T0.5级的球员和T0级的差别不多,或是数据赋值有差距导致更需要强化弥补,或是模型略有欠缺等等,但他们也有自身的优势,那就是工资更合理,对于整体阵容的调节作用更大。

这里要特别提到HOT里杰卡尔德,他既能出任后腰又可以作为中后卫使用,这对于丰富阵容多变性很有帮助,在米兰、荷兰球队组合甚至明星套中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员。

 

4.T1级的各中卫更多还是建议他们所在球队组合里使用,战略意义要更明显,比如GR瓦拉内,便是工资、BP紧张的皇马套玩家用来替代TY瓦拉内的,而WL特里则是情怀因素更重要,其他球员也都基本如此,本身好用度还不错是前提。至于追求顶配球队组合和明星套的玩家则不是很推荐,还是优先考虑T0T0.5的球员。

 

5.T1.5级球员可以说是很多中卫强度不足的球队组合里的“救命稻草”,巴西的席尔瓦、尤文的基耶利尼和德里赫特、拜仁的博阿滕等等,他们经过一定的强化在各自球队组合中基本都是绝对首发,和T1级类似,这一档也主要是给球队组合玩家参考的,只不过他们的强度相比于T1稍逊半筹。

 

6.T2级的球员其实有很多,不止总榜所给出的这9位,他们的问题集中在模型、逆足和速度方面,如马诺拉斯、米利特等都是52脚,在受压迫和需要快节奏后场出球时会非常难受,所以在使用这一级的球员时要格外慎重,尽量规避掉他们的缺点,把优点发挥到最大才能收获理想的效果。

 

7.没有出现在榜单里的球员并非不好用,部分球员特别是妖人经过高强后实战表现也比较亮眼,所以最重要的是玩家是否能合理地使用,比如TC耶罗、GR尤帕梅卡诺等球员,在明星套的优先级或许没有特别高,但优点也不容忽视,使用得当亦能发挥出T1的强度。

 

总结

对中后卫的选择和分析,主要基于以下几点:首先是模型、逆足和隐藏等非数据因素,这些非数据因素是影响他们容错率高低的关键,请注意,并非是说影响绝对强弱,而是指在实战的出错概率,比如上面提到的马诺拉斯等球员的52脚,这就是个不稳定因素,关键时刻2的逆足可能会丢失球权甚至送出乌龙助攻,而玩家觉得这些有不足的球员用着还不错也正是因为他们规避掉不足发挥出优点后的使用反馈;其次是速度、灵活、平衡、弹跳等基础数据,这对中后卫的转身、移动、争顶、对抗等都有直接影响,因此这些数据不高的球员虽然可能直接防守也挺好,但容易在微妙的关键点失误;最后就是人盯人、抢断、战术意识等后卫防守数据了,低工资中卫大都是在这些数据上欠缺不少,导致实战中的防守或漏人或断球不干净等。只有这三大要点都不存在明显不足才能在评级上取得优势,也能对玩家的防守产生更大的帮助。

 

 

 

      本文为体育鹅原创,作者:足球拾忆人,转载请注明来源。

      更多精品内容请关注体育鹅:https://tiyue.qq.com/

      体育鹅FIFAOL4外团持续招募中:

      http://fo4.qq.com/webplat/info/news_version3/33965/34617/34618/34620/m20101/201909/827354.shtml

关于体育鹅:

作为一款专为体育游戏用户定制的互动娱乐生活应用,《体育鹅》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体育游戏资讯、个人体育游戏数据查询、大神分享攻略讨论、实时体育资讯获取等特色功能为一体的广大体育迷及体育游戏爱好者的娱乐营地。欢迎加入我们,共同成长,让我们运动不熄,游戏不止。热血迸发,玩在一起!

尾图

 

 

 

 

 

 

二维码

本网络游戏适合8+岁的用户使用;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