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详情
立即下载

新闻中心

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SC首次加冕FSL总冠军,携手Ronly、PSG.LGD出征EA冠军杯

《EA SPORTS FIFA Online 4》运营团队 / 2019-05-05 10:25:00

SC首次加冕FSL总冠军,携手RonlyPSG.LGD出征EA冠军杯

 

万众瞩目的FIFA Online 4职业联赛(FSL)第六赛季总决赛,于53-4日在长沙火热开战。在此前经过一个月的激烈鏖战后,LYONNova EsportsPSG.LGDWolves以及提前晋级半决赛的SKSC会师长沙,角逐最终的冠军宝座。

最终,凭借选手董文彬的出色表现,影霜SC电子竞技俱乐部成为本次联赛的最终冠军,而PSG.LGD则依靠选手李思俊的稳定发挥,收获亚军。两支战队将与Ronly俱乐部一道,代表中国进军EA冠军杯(EACC),角逐洲际赛的冠军。

 

董文彬助SC新王加冕,前国脚曲波杜威助阵总决赛

53日的比赛中,首场对决由LYONNOVA上演。最终LYON依靠宋迪以一敌三,成功取得开红门。PSG.LGD则是在落后一局的不利局面下,由“语文老师”李思俊连下两场,将PSG.LGD送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SC董文彬连胜3局,率先晋级决赛。而PSG.LGD李思俊则再建奇功,一串三逆风翻盘SK,为俱乐部拿到了最后一张进入EACC的门票。在2018年的EACC中,李思俊代表新加坡Team Flash战队拿到了总冠军,而这次,李思俊将代表自己的国家出征EACC,从代表新加坡到代表中国,李思俊完成了使命和角色的转变,赛后这位首届中国足球电竞先生也难掩激动现场落泪。

在决赛的对决中,手感火热的董文彬领衔出战,第一轮比赛中就干净利落的以20战胜PSD.LGD的陈俊宇,而随后出战的李思俊和YEO JIAHUI JOSEPH也难以撼动董文彬的连胜风头,最终SC30的大比分战胜PSG.LGD首度封王,SC也收获队史上首个FSL的冠军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在决赛前,前国足名脚曲波和杜威专程来到长沙,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并在现场和幸运球迷共同尝试《FIFA Online 4》的两个全新玩法——生存模式和抢分模式。而因签证缘故未能亲临现场的前英超名将约翰·里瑟,通过视频为本次总决赛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第六赛季落户国足福地,FSL扩散足球电竞影响力

“六”这个数字,对于国人来说,代表着吉祥如意。而2019年作为FSL的第六赛季,对于FIFA足球电竞来说,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而FSL第六赛季落户国足福地长沙,不难看出FIFA足球电竞希望FSL能让更多的粉丝,分享老球迷对于这座城市的情感。

里昂EDG、曼城、巴黎圣日耳曼LGDPSG.LGD)、狼队等海外传统体育豪门继续宣布参赛,曼城和狼队还首次在海外“英超内战,电竞德比”,让今年的FSL吸引到不少来自球迷的关注。此外,作为电竞豪门的Nova Esports战队,今年也作为一员新贵,正式加入到FSL的行列当中。

IMG_256

相信在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豪门前来入驻,不仅可以为FSL吸引到更多球迷前来关注电竞足球,同时也能培养玩家对传统足球的兴趣。更是让后者成为FIFA足球电竞品类旗下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品牌之一。

 

各大平台助力赛事传播,为广大球迷玩家带来直播盛宴

        此次比赛得到了包括腾讯视频、腾讯体育、企鹅体育、企鹅电竞、Bilibili、触手直播、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火猫直播、华数TV、快手直播、龙珠体育、直播吧、陌陌直播、PP体育、新浪体育、战旗直播的大力支持,正是由于以上平台的助力,本届赛事才得以将最精彩的比赛呈现给线上观众,为电竞的生态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三雄征战EACC,电竞助力足球文化发展

随着第六赛季总决赛正式宣告落幕,FSL冠军SC和亚军PSG.LGD,将代表中国参加EACC——这是亚洲范围内,最顶级的FIFA足球电竞品类赛事。在此之前,FSL曾是中国大陆地区足球电竞选手进军EACC的唯一通路。而今年,首届FIFA Online 4职业冠军杯(FCC)冠军获得者Ronly电子竞技俱乐部,也将与SCPSG.LGD一道,征战EACC

足球游戏,作为最有可能成为电竞和传统体育链接的纽带,一直以来便在努力尝试探索足球电竞和传统体育的未来。近年来FSL更是不断引入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粉丝的足球豪门俱乐部,从而进一步扩充FSL职业联赛影响力的边界,丰富FSL的生态体系。

足球电竞从传统体育当中汲取养分的同时,其实也在向玩家传播足球文化。浅到足球规则,深到足球战术,玩家可以从游戏当中,清晰且直观的了解到传统足球的相关知识。随着电子游戏成为当下年轻人重要的娱乐方式和情感依托,近年来因为游戏而爱上传统足球的年轻人,数量可谓是越来越多。

回想当年《足球小将》曾引起足球风潮,为日本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球员。那么,FIFA足球电竞又何尝没有可能,成为下一批国足队员的足球文化启蒙者呢?相信随着FSLFIFA足球电竞不断发展,我们也许真的可以看到这一天到来。

二维码

本网络游戏适合8+岁的用户使用;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