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详情
立即下载

新闻中心

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EACC复盘】狼队微博阵容打法分析

/ 2020-11-17 15:00:00

2020EACC秋季赛于上周日正式落下帷幕,鲁能泰山SC和狼队微博纷纷突破自我,获得亚军和季军的队史最好成绩。职业选手在高水准赛场上展现了很高的技战术水平,还是很值得我们普通玩家去思考学习的,本期就来详细分析一下狼队微博战队的阵容和打法思路,让大家能够有所借鉴。

 

【选秀一览】

微信图片_202011110948388

 

狼队微博战队的选秀顺位比较靠前,在八支队伍里排在第三位,因此他们在一二轮能很顺利地抢下了HOT古利特和MOG范迪克这些比较热门的卡。狼队微博的阵容在所有战队里都可以说是很强势的,特别是中后场位置,他们的组队思路值得组明星套的玩家借鉴学习。

 

借鉴1:同位置多种储备

以狼队微博的门将位置选人为例,他们在第四轮拿到了低工资比较好用的19什琴斯尼,最后一轮又补充了版本非常强势的LH库尔图瓦,虽然由于工资原因,LH库尔图瓦没有太多上场机会,但是这种双向储备思路值得大家在组建阵容时借鉴,特别是在一些关键位置的选择上,多一种思路就多一种变化,面对不同对手时可以灵活调整,这样能够更有针对性。

 

借鉴2:多面手“润滑”阵容

可以看到,狼队微博的阵容里有多个“万金油”型的多面手,HOT古利特不必多言,20TS纳因格兰前腰、中场、后腰均能胜任,LH布雷默可后腰可边前卫,20TS基米希同样如此,这就使得不同选手在更换不同阵型时有充足的人员储备,而且换人更加游刃有余,不必为无人可用而发愁。我们在排位时会遇到许多球员状态直下的情况,如果多备一些全能球员,那么就可以进行补位,更好地打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打法分析】

1.卢映

微信截图_20201115190654

“李好好”卢映是狼队微博最有大赛经验的选手,他在比赛中会根据对方的打法特点灵活切换阵型,让优势在开局前就得以显现,以对阵元昌燕这场为例,他使用的是4222阵型,双后腰+双边前腰的站位,还将LH布雷默顶在前腰位,目的正是为了限制元昌燕的中路控制节奏,不让对方的ICON克雷斯波有太多纵向突破的机会。

 

比赛中对方也发现了卢映的针对性布置,因此有意发挥LH纳尼和HOT佩里西奇在边路的作用,将推进重心转移至两翼,用来规避卢映的中路防线,而此时卢映及时调整,拉开了防守宽度,没有给元昌燕有效进攻的机会。我们普通玩家在排位里往往喜欢一套打法玩到底,这样不利于稳定上分,想要提高胜率,那么需要根据不同对手做出及时的改变,也就是“对症下药”,这样才能尽可能提升获胜的几率。

 

2.刘家成

微信截图_20201115182835

刘家成属于边路快攻型打法,以42211阵型为主。不同于大多数职业选手,家成在中前场的控球相对较少,他更习惯在后场进行梳理,通过双后腰和向前的双边后卫进行横向扯动,让对手的阵型前提,这样双边路就有更多的空间来进行纵向作业,家成的微操及花式很秀,这是他可以在面对包夹也能突破的重要原因。

 

防守端,刘家成有很突出的迅速切人抢断能力,特别是丢球后的反抢,能迅速找到临近球员施行压迫,多次利用对方刚获得球权的机会将球反抢断,造成二次进攻。如果球来到本方半场,家成会利用扫荡后腰高机动性的优势干扰对方的持球,同时在可能的传球路线上安排另一名球员协防,这种防守方式高风险高收益,一旦抢断成功,就有机会打反击,但由于空间较大,容易被对方快速传切打穿,大家在排位里需要多加练习后再尝试。

 

3.栾浦

微信截图_20201115195048

年轻小将栾浦擅长阵型是4123,这也是路人排位里非常常见的一种站位,适合控制流玩家来学习借鉴。

进攻时,栾浦会利用三名中场的层层配合,在中路传倒,两个边锋/边前卫也会适当内收充当临时接应点,这样对方的禁区前沿将面临56名进攻球员,压力骤增,使得他不得不将阵型宽度收缩,这样就给插上的边后卫留出了空间,一旦对方想要防守进攻上来的边后卫,那么栾浦在中路就会果断尝试远射或直塞禁区的机会,他的进攻就是通过这种中路和边路的来回拉扯使得对方犯错。

 

防守端,栾浦会将阵型变成4141,除了中锋在中圈附近,其他球员全部落位很深,参与回防,对禁区形成严密的包围圈,不让对方轻易地渗透,当然由于阵型扁平化严重,防守一些精妙的大范围斜长传比较吃力,同时即使得到了反击机会,也不得不慢慢推进组织,很难发起快速的进攻,这是这种打法的不足所在。

 

总结

职业选手面对的比赛环境和我们日常排位环境有所不同,因此建议大家更多地是学习借鉴他们的思路,而不要完全照搬,根据自身的阵容情况和打法习惯去灵活变通,这样才能形成一套“有自己特色”的常规性战术体系。

 

二维码

本网络游戏适合8+岁的用户使用;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