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详情
立即下载

新闻中心

官网首页>新闻详情

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重磅嘉宾揭晓!

《EA SPORTS FIFA Online 4》运营团队 / 2021-05-20 11:00:00

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重磅嘉宾揭晓

6月16日,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指导单位,腾讯电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集团联合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协办。

大会以“全域竞放”为主题,邀请数字文化产业主管部门、产学研部门、信息生态产业专家、知名体育运动员、电竞产业权威、知名投资机构、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多个地区/国家产业代表齐聚海南海口,共绘全球电竞发展新蓝图。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数字化建设任务的战略地位与建设内容,相比五年前都有了前所未有的提高。以5G、AI、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兴数字信息技术,在疫情下加速发展,从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向前迈进。依托更多区域发展的政策利好,电竞产业作为数字经济的代表,呈现出聚合多行业多生态的全域发展趋势,进而展现了更广的商业空间、更前沿的技术应用、更新的生活消费场景。面对区域经济复苏的发展需求、人民日益增长的娱乐文化需求,2021年已然成为了中国电竞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腾讯电竞作为电竞行业的领军品牌,期望与行业伙伴携手前行,在共创商业效益的同时,通过深度合作和相互助力共同成长,让电竞产业不断健康发展,共谱“全域竞放”新篇章。

作为全球各领域的杰出贡献者和代表人物,他们在本次大会将围绕“国际”“体育”“生态”“技术”“文化”等主题共同分享心得与前瞻思考。

 

出席本次峰会的重磅嘉宾:

魏纪中——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宋鲁增——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副主席、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高级顾问

 

马晓轶——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

 

曹曦——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

 

魏秋月——奥运冠军、女排世界杯冠军

 

Brent Koning——EA全球副总裁、FIFA电子竞技全球业务负责人、联盟主席

 

Nick Troop——拳头游戏英雄联盟电竞总制作人

 

董朝兴——宜家研发中心东亚区副总经理

 

郦峥——EA大中华区发行负责人

 

侯淼——腾讯游戏副总裁、腾讯电竞总经理

 

更多嘉宾敬请期待

 

 

重磅嘉宾海报:

 

特别感谢视频号、搜一搜、腾讯视频、腾讯体育、腾讯新闻、企鹅电竞、wegame、腾讯微视、腾讯云、新浪微博、虎牙直播、知乎、斗鱼直播、虎扑、新华社、bilibili、快手、VSPN全电竞对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的支持。

 

关于2021全球电竞运动会领袖峰会

从2003年成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到2021年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一系列政策的积极推动下,电竞产业呈现高速增长趋势,社会认知度与用户基础不断扩大。腾讯电竞,作为中国电竞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与主要推动者,将通过2021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与电竞行业平行论坛三个部分的内容,回顾2020年电竞产业发展的同时,探讨未来全球电竞发展趋势。

其中,“电竞产业如何依靠自身强连接与高匹配度的优势,为更多行业注入新活力,从而达到相互助力共同成长”将成为6月16日上午“全球电竞领袖峰会”的讨论焦点; 6月16日下午“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将携各赛事业务以“电竞大众化”为核心,围绕地域融合、生态搭建、赛道创新等方面,发布2021年腾讯电竞产业领域的整体思考和布局;6月17日举办的“电竞行业平行论坛”将围绕电竞在新商业、新场景、新赛事等领域的发展进行讨论,从多个角度探索新突破,促进多行业全产业的“全域竞放”,绽放电竞大众化的时代力量。

 

【关于腾讯电竞】

腾讯电竞,成立于2016年12月9日,与游戏、文学、影业、动漫、音乐共同组成“新文创”内容文化生态。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电竞品牌,腾讯电竞业务从2010年以TGA开始布局,经过多年的摸索和积累,电竞已经成为具备巨大商业价值和文化影响力的新兴产业。在属于中国电竞的最好时刻里,腾讯电竞希望与所有行业伙伴一起,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通过“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3.0”的全面推进,实现电竞让城市更美好,城市让电竞更坚实,共创中国电竞的黄金时代。

 

二维码

本网络游戏适合8+岁的用户使用;为了您的健康,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